English

金牛能源:科技效益优势明显

2000-03-21 来源:生活时报 四川证券 朱伟 我有话说

金牛能源(0937)是1999年9月上市的次新股,总股本42500万股,流通股1亿股,1999年度每股收益0.32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0.13%。公司主营煤炭生产与销售,兼营电力、建材和化工,作为全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十佳企业之一,公司目前煤炭生产的机械化程度、综采机械化程度均为100%,在国内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高效率的生产极大降低了公司的生产成本,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公司还接收了河北省煤炭科研所,建立了自己的科研基地,通过科研与生产的结合,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其中厚煤层一次采全高综采工艺和大断面高强度锚网支护技术,不仅世界领先,而且每年创造的直接经济效益以千万元计,现在公司的科技投入产出比达1:17.6,科技贡献率为57.8%,在全行业中一直遥遥领先,科技效益型优势极为明显。

公司的主要产品在与省内其它企业以及邻近产煤大省山西省的同类企业竞争中具有突出的市场竞争优势,洗精煤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优质焦煤因属性优异,在冶金、化工、电力等工业中用途广泛,公司凭借品质和价格优势,占领了市场,在华北、中南、华东地区及日本、韩国有稳定的客户群,在目前煤款拖欠现象严重的情况下,坚实的客户基础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而且,现在公司固定客户邯钢和邢钢正在进行改扩建,对焦煤的年需求量将逐年增加,同时,又因新客户的开拓,预计今后几年,公司的前景可持续看好,洗精煤的年销售量有望在如今180万吨的基础上增至260万吨,而公司现在的生产能力不足200万吨,所以去年公司募资建设的邢东矿井,因其工期短、煤种优良、交通条件优越,将迅速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